彌柯

隨心所欲

便簽(二)

    紅色便簽和藍色便簽
便利店的便簽種類很多,花里胡哨的。大多以黃色或白色為主。
紅藍雙色便簽是買的最差的一份。
樣式簡單,顏色刺眼,幾乎是沒有人買的。
不過,到底還是有人買的。
店主是一個七十來歲的阿婆,人很親切。
“又來啦。”阿婆看到無鸞,笑著問他。“嗯。”無鸞應了一句。
“好久沒看見那個經常和你一起來的小伙子了,他人呢?”過了一段時間,阿婆有一句沒一句的問著無鸞話。
無鸞手下一頓。“他啊,去出差了。”
“阿婆,原來擺那裡的便簽放哪裡了?”無鸞沒回頭,低著頭,默默詢問著。
“哪份啊?”“就是那份,紅藍便簽,柯氏那份。”“哦,那份啊。我兒子嫌銷量太低,不讓我進了。”
“不進了?!”無鸞轉過身,詢問到。“是啊,除了你還有那個小伙子以外,哪裡還有人買啊。”
“阿婆,你…能不能再進一次,我都買了。”“啊,進可以進,不過,你用得了嗎?很多的。大概有二十板。”“別擔心,我用的了。”無鸞笑了一下。
“哎呦,這個俊哦,有沒有女朋友啊?”阿婆被這個笑閃了一下。
便問了一句。“有的,我很喜歡他的。”無鸞回答到。“好好過日子啊。那個以前和你一起來的小伙子也是個靚仔,肯定也有很多人喜歡吧。”
“是呢,我也很喜歡他。”無鸞想了想,歪了一下頭,回答道。
“唉,那小伙子人真好,還幫過我忙,要不是男孩子我都想把我兒子介紹給他呢。”
“是嗎?”無鸞不禁攥紧了衣袖。
“是啊。”阿婆說完後把頭一扭,摸向的小木柜。
“你拿著,你眼裡有的紅血絲,大概是又熬夜了吧?安神的藥包。”
阿婆遞過來一個白色的小東西。無鸞接過來,上面繡了一隻白色的鸞鳥還有一隻黑貓。
“你別嫌棄,我原來是給孫女的。唉,累啊,那小丫頭都三年沒回來了。”
阿婆歎了口氣。
“謝謝您。”無鸞握緊手裡的藥包。
“不用謝,辛虧你陪我這個老婆子聊了這麼長時間,不讓這一天該多無聊啊。”
現在是早上六點,太陽…出來了啊。

评论

热度(11)